疫情防控不放松 全力准备迎客来

2022-09-08 15:4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张敏 摄影报道)中秋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许多市民把假期的规划目标锁定在区内周边的景点。更小的出游半径、更小的出行团体成了市民休闲度假的新特点。9月7日,记者从区文游委获悉,为了满足市民本地游的预期和需求,中秋节期间钓鱼城、涞滩二佛寺等区内各大旅游景点全力做好游客接待、疫情防控等旅游服务工作,确保游客安全游玩。


游客主动接受测量体温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各位游客自觉佩戴口罩、扫码,保持间隔1米的安全距离排队入园……”当天,记者在涞滩二佛寺景区看到,入口处设立印有疫情防控健康码、行程码的宣传板,同时利用语音播报,向游客宣传防疫知识。

据涞滩二佛寺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目前已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已安装好游客分流设施,重点区域及路段已落实好疏散引导人员,配足查验人员;严格落实“入场即查、不漏一人”要求,绿码人员准入,红码、黄码、弹窗人员禁入。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群体,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出示“行程码”等替代措施,现场设立志愿服务岗做好人工服务引导。如果发现弹窗人员要提醒,将劝导其做核酸检测;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将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分类处理。另外,还设有一个隔离点,以应对特殊需要。

钓鱼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严格按照要求,加强景区出入口、健康码扫码区、重要游览点等关键节点管理,做好游客疏导、管控,防止人员瞬时聚集现象发生。

区文旅委提醒广大游客,一定要提前详细了解出游目的地的防控政策和要求,遵守出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接受健康码、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不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这些高危人群出行旅游。

编辑:张经鑫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