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道:青春助农 葡香满园

2022-08-23 15: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鑫宇 通讯员 邹颖)眼下正是葡萄采收时节,近日,记者在位于大石街道竹山村三组的香提多葡萄园里看到,一串串果粒饱满的葡萄挂在枝头,众多青年志愿者在果园里帮忙采摘葡萄,并将葡萄进行分拣、装筐,准备发往市场。

志愿者在果园帮助果农采摘葡萄  大石街道供图


“再不摘下来,怕是只能吃葡萄干了。”葡萄园负责人马快苦笑着告诉记者。据了解,香提多葡萄园占地300亩,种植有夏黑、玫瑰香等9个品种,葡萄园积存大量葡萄等待采摘销售,同时连日高温天气使得架子上的葡萄“奄奄一息”。大石街道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召集志愿者前去帮忙采摘葡萄。据统计,志愿者们累计采摘葡萄500余公斤、修剪分装350余公斤。在极端连续高温天气中挽回部分经济损失,保证了葡萄园的收益。

志愿者分拣葡萄  大石街道供图


马快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一直重复着感谢之语:“最近天气太热了,要不是你们来帮我采收葡萄,今年的损失可就大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