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倡议书

2022-08-05 15:40   来源:

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倡议书


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精准助力社区联防联控,为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向全区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秩序维护


服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有序参与交通路口、社区小区、核酸采集点的秩序维护和文明劝导,积极宣传“少出行、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常开窗”等疫情防控常识,帮助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积极参与疫情排查


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和追踪随访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小区巡防,及时发现隐患、化解矛盾。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可以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处置和重点场所消毒。


三、积极做好心理疏导


有医学、心理学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要积极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帮助群众消除恐慌、焦虑、压抑等负面情绪,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四、积极做好宣传引导


依托小区业主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转发官方权威信息,科学传播抗疫知识,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垃圾分类等文明言行,引导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文明生活习惯。


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