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支“雷锋巴士”志愿服务队在合成立

2022-06-08 17:1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雷锋巴士”授牌仪式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摄影报道)6月6日上午,2022年合川区“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爱心送考暨“雷锋巴士”授牌仪式在育才职教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为“雷锋巴士”授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运输企业负责人及代表、部分高考护警人员及驾驶员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张贴着“爱心送考”标志的出租车、大巴车和警用车整装待发,准备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

马岱良表示,全体运输从业人员要自觉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在高考期间免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送考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成,让爱心送考活动成为合川的一张靓丽名片。

吴达明希望,“雷锋的士”和“雷锋巴士”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引领行业新风尚,汇聚行业正能量,为打造城市流动风景线增光添彩。    

据悉,合川区“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每年定期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敬老助残、扶贫济困、义务献血等大型公益活动,先后荣获“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合川区优秀志愿服务队”“合川区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奖”等称号。今年,已是合川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第10年。10年来,一大批“的哥的姐”情系考生、传递文明,用爱心托起学子们的梦想,累计接送考生和家长7000余人次,送考行程超过3万公里。今年高考期间,我区创新推出5条“雷锋巴士”线路,持续拓展志愿服务阵地,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送考服务。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