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2022年“建设无废城市 构筑美丽合川”六五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22-06-03 17:1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 者 刘亚春)6月2日,合川区2022年“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暨“建设无废城市 构筑美丽合川”六五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区人民广场举行,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

“合川区自2020年起,正式启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当天上午,区人民广场十分热闹。活动中,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作了致辞,主持人对“十三五”期间合川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相关内容作了介绍。在“无废城市”建设知识问答环节中,主持人宣读了题目和答题选项并示意“开始抢答”后,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举手示意,踊跃答题。随后的观摩体验环节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参加活动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先后去到观摩区、体验区、模拟区、展示区和打卡区,了解了我区固体废物协同处置成效、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和废物资源化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并在打卡区写下了环保宣言,提出了生态环保相关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

据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举办此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希望广大市民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为建设美丽合川贡献绿色力量。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