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兴镇: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

2022-04-08 14:5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隆兴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去到该镇马鞍村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开展春耕春播,提高春耕春播生产效率,助推当地集体经济发展。

记者在马鞍村6组的一片田地里看到,志愿者们正在田间地头忙得热火朝天。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拿起锄头,在地里松土锄草,有的拿起种子,向打好的窝子里播种。“每个窝子里面播种玉米3颗,或者是黄豆4颗……”农技员也不时地在现场指导大家。志愿者们向早已打好的窝子里面播下了玉米和黄豆,在种植玉米的窝子里面撒上了肥料,然后用土将播下的种子盖好。

据了解,为壮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马鞍村今年共开垦土地500多亩,用于发展柠檬种植产业,同时在田地里实施套种玉米和黄豆。目前,正值春耕春播生产的关键时期,在得知目前农村劳动力不足,该镇及时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开展春耕春播,有效提高春播生产效率,助推当地农业生产发展,真正为当地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