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城街道马岭村党员干部助力春耕生产

2022-03-29 15:2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果树修枝以冬剪为主,夏剪是冬剪的补充。除了修枝以外,春分时节的果树管理还要注意施肥、防治病虫害和注意发生倒春寒。”近日,在合阳城街道马岭村9组的一片坡地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该村农技员荆华云在一株血橙树前,现场为村民们讲解果树修枝等管理技术。

“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合阳城街道马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去到田间地头,帮助缺劳户开展春耕生产。当天,志愿者们扛起锄头,提上水桶,去到村民谢智元的地里,帮他移栽玉米幼苗。今年67岁的谢智元是一名五保户,由于家里缺少劳动力,培育好的玉米幼猫迟迟没有进行移栽。大家先将玉米苗装到竹筐里,然后挖坑、放苗、压土、浇水……不一会儿,玉米苗很快就移栽完毕。“关键时刻,还得靠政府!”看着阳光下绿油油的玉米苗,谢智元高兴地说。随后,志愿者们还去到村民刘建华家的水田里,查看了稻谷幼苗的长势,并喷洒药液防治病虫害。

马岭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针对春耕时间紧、乡村劳力少的实际情况,该村组建了“党员助耕突击队”,在关键时刻为群众排忧解难。下一步,村“两委”还将继续关注该村缺乏劳动力的农户,为他们提供除草施肥、育苗移栽等助耕服务,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党员志愿者在帮助群众管护秧苗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