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兴镇守护蓝天白云志愿者在行动

2022-03-24 14:4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隆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志愿服务行动,共同守护一方蓝天。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到辖区餐饮企业、农舍院坝、田间地头、辖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措施及公民应尽的义务,劝导村民不要焚烧秸秆,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阿姨,柴柴草草不要烧,埋在地里一样的肥。烧的话污染空气,呼吸到鼻子里面去,对身体也不好。”隆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志愿者易勇在田间地头劝导村民。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空气质量,今年以来,隆兴镇多措并举,狠抓源头治理,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推进大气污染专项治理行动。督促在建工地做好围挡封闭、物料覆盖等,对不规范餐饮门店限期限时销号整改。同时,做好扬尘管控;出动多辆垃圾运输车和洒水车、水炮车开展常态化全域清洁工作,对全镇各村(社区)的垃圾堆放点以及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垃圾清理,洒水保湿降尘;组织各村社区环保网格员,包村分片对焚烧秸秆行为进行巡查劝阻,努力实现全镇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