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18 17:30   来源:

今年3月,是重庆市第二个文明行为促进月。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指导中心进一步深化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常态化在城区15个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上午8时,时值上班出行高峰期,在书院路、中什字、中南路等路段十字路口,志愿者们统一穿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装,手持“礼让斑马线·文明靠右行”指挥旗,指引行人按照交通信号灯有序穿越斑马线,礼貌劝导随意横穿马路、斑马线上骑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车辆右转经过圆形信号灯时注意礼让行人。在等待红绿灯时,志愿者热情向周边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倡导大家主动、积极践行“合川文明十二条”,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不良习惯,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近年来,全区交通秩序井然,市民出行安全、通畅,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谈及日常出行感受,市民袁颖面带微笑,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

据悉,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畅通城市内循环;推动交通专项整治优化交通环境,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市民主动践行“合川文明十二条”,统筹协调多方力量,持续推进文明交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巩固现有成效,助推文明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