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信念薪火相传——合川中学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9:3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谱写了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他的故事代代相传,他的精神百世流芳;今天,合川中学党委赓续雷锋精神,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将服务信念薪火相传,引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合川中学用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开展了党建带团建“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党员志愿者和“诚爱”志愿服务队学生3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英雄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合川中学“诚爱”志愿者们于沿途发放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宣传单,向市民朋友们宣传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并采访身边的保安、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活雷锋”们工作的经历与感想,聆听身边故事,寻访身边榜样,在看变化、听变化、说变化中,感受他们不谈价值大小,不求名利高低,默默奉献,创造、守护精神家园的美好品质;感受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恒不可磨灭。

做细做实小事 ·书写志愿故事

沿着涪滨路前往花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切身践行着雷锋精神。捡拾垃圾、清扫落叶、摆放共享单车……他们在俯拾即是的小事中找到服务的价值,用自己的行动致敬雷锋精神,既展现了他们“与时代同行”的良好青春风貌,更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赓续传承。

播种一片绿意 ·致敬精神榜样

在花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植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志愿者们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的要求,认真对待每一棵树苗。

挖坑、放苗、培土、踩实、浇水、支撑……师生协作,配合默契,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党员志愿者们都是种地的好手:何军华老师,抡起锄头深刨坑,手磨出了血泡;娇柔的胡茂利老师也挥动着锄把带领学生们种下了希望的树苗;唐作斌老师蹲下身子,给学生示范着用手抠出坑里的石头;张立果老师细心地为小树苗绑上了结实的支撑;向前老师认真地给树苗浇上水……

学生志愿者也不甘示弱,三五成群或放树苗,或提水,或培土,学着老师们的模样也亲手种下了一棵棵树苗……

看着挺立的一排排树苗迎风舒展,师生们的脸上也漾起了欣慰的笑容,眼里、心里都是明日的参天大树!

经冬犹绿,岁寒在心。雷锋精神就如今日种下的一棵棵小树苗,时隔多年,必将长成参天大树,荫蔽后人;而合中学子也必将传承前辈的不朽精神,用赤子之心,擦亮明媚春光。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今日合中师生以实际行动展现坚实担当,让雷锋精神、服务理念深植内心深处;他们必将响应榜样的号召,为信仰学习、为梦想垦荒,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