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最美编织志愿者陈华

2022-02-25 19:05   来源:

陈华,女,58岁,是南园社区的热心群众、志愿者、居民小组长,在重庆市第九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中,被评为“最美编织志愿者”。

她从小就勤劳能干,有一双灵巧的手,小时候为了生计,陈华母亲会在家中编织毛衣、围巾等到城里贩卖,久而久之,陈华便跟随母亲学会了编织毛线的活儿,小小年纪却一点儿不输给大人。她的日常生活也变成了学习和编织毛线,同村的其他小朋友来请教她编织毛线,她总是耐心的教她们,细心的为她们指导,大人和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她。

旧房拆迁后,陈华搬到了南城花园小区,她人缘好,爱帮助邻居朋友,大家都很喜欢她,于是邻居将她介绍到了社区,经社区党委研究让她担任第九网格居民小组长。每逢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总是第一个报名,积极参加反诈宣传、关爱孤寡老人、文明清扫等,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

在第九届“红樱桃”冬日针爱编织志愿活动中她更是带头者、组织者。当听闻社区人手不够时,她立马打开微信邀请邻居和好友共同参加;活动举行时,她有序组织大家进行编织,最后超额完成目标。“作为一名志愿者使我每天都感到充实、快乐,我愿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希望为山区留守儿童编织的围巾手套能在冬日带给他们温暖。”陈华表示。

针线编织温暖,温暖传递爱心。编织志愿者犹如星星之火,看似平凡不起眼,却能够用心点燃希望,“红樱桃”行动则将各位编织志愿者的爱心通过千针万线汇聚成江河,温暖着山区留守儿童。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