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陈军

2022-02-17 14:50   来源:

陈军,男,汉族,中共党员,57岁,重庆合川人,现担任东津沱社区堰塘湾11网格小组长和第二支部书记。自从加入东津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以来,他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提高”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被评为2021年度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

责任意味着奉献,意味着坚守。陈军作为共产党员,以身作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迎难而上,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入巷,深入各个小区张贴《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只为守护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

在抗洪抢险的斗争中,他和大家一起帮助低水位商户搬家;背出被洪水围困的居民,并妥善安置在亲戚家中;待洪水慢慢退去,他又主动进入到房屋清淤,疏通断道;胶筒靴、铁铲、防滑手套、竹扫帚是他的装备,他和志愿者们一同开展清淤、消毒,帮助受灾商户开展回迁工作。泥泞路难行、抗洪士气高,虽然泥浆溅满了他们的衣裤、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背,一笤一帚清扫的是淤泥,一举一动奉献的却是爱心。

在日常的工作中,陈军总是用实际行动在维护社区环境,弘扬正能量,传递文明新风尚,他始终牢记宗旨,不忘责任。他经常深入小区楼院串门入户,和群众面对面地做好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就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汇总和及时反馈,并帮助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群众反映辖区内的多处休闲长椅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他得知后就买来水泥等物品,亲自修起了长椅;听闻独居老人突发疾病,陈军冒雨前往老人家中送老人就医,直到把老人安顿好了才离开;看到树上挂满了“菟丝子”,陈军见状,二话不说,就找来工具,进行清理。他的所作所为,居民朋友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间。

陈军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只是把所做的事情都看成是自己份内的责任,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力量,并把这种力量传递到了每一个和他“并肩作战”的人心里。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