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支校园防诈志愿服务支队成立

2021-12-16 19: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增强在校大学生防骗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反诈防骗,12月15日,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区公安局联合重庆移通学院,在学院设立重庆移通学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实践基地,并成立我区首支校园防诈骗专项志愿服务支队。
  据了解,为保住学生的“钱袋子”,区公安局研发了“合川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在校园中全力推广,更是利用多种新媒体手段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降低在校师生被骗风险。同时,区公安局还将持续深化与校团委联动,加强对校园防诈骗专项志愿服务支队的工作指导,定期研究反诈宣传志愿工作的规划,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业务能力。
  活动中,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重庆移通学院“猫头鹰”防诈志愿服务支队授旗,授予志愿服务支队队员工作服、工作牌,并现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多在境外,破案追赃难度大,希望校园防诈骗专项志愿服务支队通过广泛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最大限度的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