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开展困境儿童心理辅导

2021-12-09 18:5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志愿者与儿童开展团辅活动
爱心妈妈与儿童做游戏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摄影报道)12月4日、5日,由市妇联主办、区妇联承办的以“情暖童心·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困境儿童心理辅导活动,在瑞山中学花滩校区举办。150余名儿童、爱心妈妈、大学生志愿者以及部分镇街妇联主席和重庆景盛青年社工参加,通过体验式教学讲座、混和团辅等活动,融入“1+1+N”帮扶模式,体现生命教育的合川内涵。

活动首先开展爱心妈妈和监护人专题讲座,课程内容包括儿童心理、与儿童沟通的方法和帮扶技巧,青春期教育、生命教育、生涯规划指导等相关内容。在接下来的儿童心理团辅中,爱心妈妈和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志愿者、重庆景盛青年社工一道与孩子们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完成了各种游戏项目,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爱心妈妈的爱,既加深了情感交流,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亲密关系,让孩子们的心理压力得到充分释放,感受到亲情有依、生活有护、困难有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与爱心妈妈相拥相依,气氛十分热烈而温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三批进行,来自全区26个镇街的困境儿童和爱心妈妈共230余人参加。下一步,区妇联还将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关爱帮扶和心理辅导活动,带动社会加强对困境儿童群体的关注,形成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的合力,让所有孩子都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