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3 17:5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交巡警与大学生一起体验模拟游戏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摄影报道)12月2日是全国第10个交通安全日,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使广大师生树立更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当天,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重庆移通学院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以交通安全宣传与展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交通常识游戏互动体验三部分组成,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设置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台,为广大学生提供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流动车管所在活动现场为全校师生提供车管业务咨询及办理;此外,交巡警支队还将每年安全事故发生的数据、活动照片等打印在展板上,向师生进行广泛宣传。广场大屏幕上同时播放“知交规,行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纪录片,张贴志愿服务活动海报,并向过往的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号召更多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区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交巡警也在现场举办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接下来的互动体验环节设置了模拟撞击、注意力分散、夜视模拟等6个游戏,大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亲身体验,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和直观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守法、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打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