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合川电力公益日”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02 19: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志愿者与老人谈心

11月1日,合川供电公司组织国网红岩(合川)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区社会福利院等地,开展“11.1合川电力公益日”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为“合电情·公益暖”。
  在区社会福利院活动室,队员们为福利院的老人送上歌曲独唱、吉他演奏等节目表演,并用毛笔书写下“福寿康宁”等美好祝福。队员们还为老人带来帽子、手套、围巾等暖冬用品,让老人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活动过程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据了解,该公司当天共组织了四个志愿服务小分队,除走进区社会福利院为老人送去快乐和温暖外,还去到合川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义务为学校排查线路及用电设备安全隐患;走进“渝电春苗之家”三庙小学,给孩子们送去暖冬用品和篮球、羽毛球拍等体育健身器材,并为教室、操场更换更亮、更节能的LED灯管;抽调“输变营配”四个专业的党员技术骨干,走进重庆市富丰水泥集团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开展输电线路、变电设备、配电设施等隐患排查,“问诊把脉”节能降耗,现场收集意见建议、解决用电难题,当好客户“电管家”。
  据悉,“合电情·公益暖”是该公司开展的第一个电力公益日系列活动,同时也借此向合川人民交上一张满意的供电答卷。据合川供电公司总经理杨建伟介绍,去年11月1日,该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供区整合工作,新增供区629平方公里,电网构架更加智能坚强,供电保障更加安全可靠。一年时间里,该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办好了电网整合促发展、乡村振兴谋福祉、减费降价惠民生、三零三省暖人心、同心聚力解难题、户表改造办实事、防抗并举保民生、重特保电无一失、治理隐患用好电、绿色能源助出行“十大民生实事”,并在今年11月1日开展志愿服务,以此奉献爱心、回馈客户、反哺社会。
  “我们将每年开展‘合川电力公益日’活动、发布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各界的支持。”杨建伟说。
  据统计,此次合川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自发募捐爱心基金近7万元,共计为区社会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捐赠暖冬用品550余份、体育健身器材200余件,更换节能灯管、射灯200余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