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多形式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

2021-10-16 19:3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10月13日,居然之家合川购物广场负责人及商家代表,去到上十字社区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记者刘亚春摄

连日来,我区各地多形式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10月9日,区供销合作社机关党支部党员走进沙鱼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十余位老人送去牙膏、毛巾等生活用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10月11日,合阳城街道洛阳溪社区组织开展重阳主题活动。10位光荣在党50年勋章获得者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举办了包饺子比赛以及二重唱、老年健身操等表演,其中穿插着有奖知识问答。当天,社区卫生院医生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服务。

10月12日,区残联前往钱塘镇大柱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敬老活动,与村民分享关于重阳节的著名诗词等,现场同时邀请医生开展了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检测血压、血糖,提醒老人们日常饮食、秋冬养身注意事项。当天,区残联还对该村25名老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牛奶、生活日用物资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10月12日,区审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去到土场镇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帮助打扫清洁卫生,并与老人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image.png
老人集体生日会现场 记者 袁询 摄

10月13日,钱塘镇园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来到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帮助老人与子女视频连线、教老人做手指舞。

10月13日,区检察院召开重阳节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会议通报了1-9月检察工作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听取了老干部对院党组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全体老干部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

10月13日,云门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云门街道商会走访慰问辖区37位95岁以上老人。人大代表分组去到云龙社区、棕林村、铁家村等村和社区,每到一户,人大代表都会与老人聊上一会,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及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嘱咐老人的家属要悉心照料老人的日常起居和饮食,呼吁邻里间营造“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10月14日,智洋幼儿园组织小朋友走进汇泽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送上真挚的祝福,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重阳节。该园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10月14日,重庆合川摩尔口腔医院邀请30名老年人开展“关爱口腔健康”公益活动,让中老年人更好地了解和保护自己的牙齿。该医院对老人们进行了口腔知识讲座,又为老人们进行了口腔义诊。连日来,大石街道以“九九”重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服务活动,开展“重阳尊老”主题活动,评选“文明家庭”“乡贤好人”;开展德孝文化活动,挖掘“德孝人物”“乡贤好人”“文明家庭”典型故事;组织机关、学校志愿者上门看望5名百岁老人和199名敬老院集中供养老人,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清洁卫生。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