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欢聚有“元”人 幸福乐“宵”遥

2021-02-26 17:30   来源:
今日元宵佳节
吃一碗热乎乎的汤圆
月圆满,人团圆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增进邻里情
合川区各街镇、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
庆祝元宵佳节活动

土场镇


2月23日,土场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土场镇杨柳广场红红的灯笼高挂,彩色的谜纸随风摆动,节日氛围浓厚。活动在传统民间艺术表演《打莲萧》中拉开帷幕,不少村民来到现场观看表演,参加猜灯谜活动,志愿者们和村民们一起揉面、包汤圆,吃汤圆。众人一起庆祝元宵,欢声笑语和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充斥着整个广场。


江亭路社区


2 月24 日,南津街街道江亭路社区开展了“包汤圆·猜灯谜·闹元宵”主题活动,居民们踊跃参加,既动手又动脑,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喜庆而温馨的场面。


立石子社区


2月26日,合阳城街道立石子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有趣的“红包来袭 好运连连”DIY灯笼活动。15个家庭欢聚一堂,学习制作火红灯笼,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参与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准备了红包、流苏等制作材料,并详细讲解了灯笼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一个个都认真地听着,迫不及待开始动手。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探讨,相互帮助,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红包灯笼”在大家的手上诞生了。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又唱又跳进行展示,欢乐的氛围持续不断。

上什字社区



2月26日,南津街街道上什字社区开展了“党群一家亲 欢乐闹元宵”活动。

当天,30余名居民代表欢聚社区活动室,通过参加“金球辘辘”吹乒乓、“声声报福”踩气球、猜灯谜、包汤圆、品尝汤圆等活动,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涞滩镇


  2月26日,涞滩镇组织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摆好提前准备的糯米粉、芝麻馅儿,组织周边的群众开始了包汤圆比赛,大家纷纷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说有笑地包起了汤圆。随后,志愿者将包好的汤圆进行分装,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家中。


大石街道


2月26日,大石街道组织开展“包元宵 庆团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忙的热火朝天,揉面、包汤圆、煮汤圆,分工有序、紧密配合,大家一起欢乐过节,增进邻里关系。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这些煮好的汤圆送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和他们一起过元宵。


沙鱼镇


 2月26日,在沙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我们的节日•元宵”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帷幕,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邻里群众等参加了自己动手包汤圆、包饺子的活动。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学做汤圆,感受元宵节的民俗文化和乐趣,喜迎元宵佳节。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