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积分换物品 志愿活动暖人心

2021-01-26 14:4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兑换物品

2分换围裙、5分换纸巾盒、20分换雨伞……在合阳城街道新华社区有一间“兑换室”,里面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都可以凭积分免费兑换,而积分就靠居民们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获得。有了“积分兑换”这个形式新颖的桥梁,广大居民参与志愿活动十分踊跃,社区干部与居民的关系也更加亲近和融洽了。1月15日,记者向该社区宣传干事刘磊了解了相关情况。  

原来,新华社区以前开展文艺和宣传活动时留下了一些纸巾、水杯、绘画笔等奖品,辖区民生银行向社区捐赠了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居民也送来崭新的轮椅、毛绒玩具等闲置物品,这么多东西怎么妥善处理,发挥它的最大价值?经社区商议,2020年3月,“爱心超市”正式诞生了。据悉,该“爱心积分管理卡”上有姓名、年龄、电话、爱心积分登记等,社区居民作为志愿者,每参加一次志愿活动,时长1小时可获1分,凭积分就能到社区免费兑换物品。

  家住缤果城书香美庐小区的张宜彬是一名居民小组长,每次社区组织宣传、保洁、河小青等志愿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如今,他的卡上已有积分40多分,他也兑换了纸巾、灯泡等好几样物品。“这个兑换活动很有意思,我们为社区和群众义务服务,还能得到‘奖励’,真不错!”张宜彬笑着说。唐良金是沙坪还房的居民小组长,也是一名优秀志愿者,平时无论小区或社区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他总是第一个带头响应,是大家公认的“先进分子”。现在,他的卡上也有了40多分积分,先后兑换了雨伞、水杯等物品。  

“我们社区现有志愿者400余人,包括党员、企事业人员、团员、群众等,也发放了几百份积分卡。大家通过参与志愿活动获得积分和物品,不仅调动了大家的热情,也让我们与群众之间走得更近,工作也开展得更加顺利了。”刘磊表示,今后社区还将不断增加兑换物品,让志愿活动更加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