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津街街道:“一设、二进、三上门”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2020-12-09 16:2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志愿者(右二)上门为群众办理医保电子凭证

  12月3日,记者从南津街街道获悉,该街道通过“一设、二进、三上门”的形式,大力推广2021年度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电子凭证,有序为辖区住户办理到位。

  据了解,该街道在辖区综合服务大厅、26个村(社区)的综合办公区都设立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集中宣传办理点,各村(社区)住户可到现场进行办理。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宣讲进院坝、宣传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到人口密集小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广场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讲,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便捷用途。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街道实行“错峰预约”,开展上门办理服务。

  据悉,该街道通过横向宣传到小区院落、纵向服务到困难家庭的工作模式,实现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和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全民覆盖、办理有序推进。截至11月23日,该街道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成功2.2万余人,已成功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6万余人。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