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理论服务分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开展“六讲”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2020-11-18 16:5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宣讲活动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刘亚春 摄影报道)11月6日,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合阳城街道,向社区居民宣传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和先进典型,提升大家的文明素养。

当天下午,在合阳城街道沙坪社区亲亲里小区广场,来自重庆市文联的“六讲”志愿者李凤声情并茂的讲解了来自身边的典型《封孝利爱老敬老的故事》,市委党校“六讲”志愿者、市委党校《重庆行政》编辑部编辑粟超讲解了理论《乡村振兴是法宝,幸福生活少不了》,区“六讲”志愿者、重庆嘉陵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王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知识《民法典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区“六讲”志愿者、合阳小喇叭志愿者李世宪则为大家宣传了《大爱传承,感恩前行》的典型故事。志愿者们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精彩的演讲技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既有广度也有深度的宣讲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理论服务分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合阳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六讲”志愿服务活动是指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和讲典型,通过活动的举办,起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沙坪社区负责人表示,活动开展得非常扎实,有文艺表演、有理论宣讲,还有有奖知识问答,涉及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及《民法典》等多方面的知识,群众现场参与感、互动感很强。

在开展宣讲的同时,文艺志愿者们还穿插表演了舞蹈等文艺节目,现场开展的有奖问答活动也吸引了群众的积极参与。接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居民群众全程参与,气氛热烈。

“今天听了这个讲解我感到深受启发,这样的讲解通俗易懂,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大家都很接受,像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经常开展。”沙坪社区居民马官元说。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