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开展大学生税收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11 10:15   来源:

  “您好,发票业务可以到1—6号窗口办理。”“您好,请看ARM机镜头,进行实名认证。”在合川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前台,3名佩戴“重庆市税收志愿者”绶带的大学生志愿者穿梭忙碌,帮助纳税人取号、填表,引导纳税人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理纳税申报、发票办理等业务。

  近日,合川区税务局联合高校开展大学生税收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普及税收知识,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在办税服务厅,税收志愿者向纳税人演示设备操作

  得知这几位税收志愿者还是在校大学生时,经常来办税的财务人员冷小敏说:“这些‘小年轻’主动性很强,我在自助发票机上没有操作成功,她们就上来询问帮忙,协助排查和解决问题。”

  本次实践活动第一批共招募了三名大学生税收志愿者,经过三天理论和实务培训后,税收志愿者在办税服务厅主要提供导税分流、表单填写简介、非接触式办税操作辅导三项服务。

  “我是财会专业的学生,当税收志愿者不仅能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还能提早适应职场的工作节奏,为我今后就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税收志愿者之一、来自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潘韵如谈道。

  据悉,该项活动将在今年三季度持续开展,让更多专业对口的在校大学生参与到涉税服务实践锻炼中,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自身本领,为其将来毕业就业打好基础。合川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勇表示:“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还将从普法基地建设、税收志愿者培养等方面加强与高校合作,进一步壮大全社会协税护税力量,构架税收普法大宣传格局。”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