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党员志愿者在抗疫一线

2020-03-11 14:38   来源:

  南津街街道东津沱社区是一个老居民区,有129栋单体楼,26个进出口,进出人员较多,日常管理并不轻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街道专门抽调了40名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这个社区担任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传防疫知识,劝阻大家戴口罩、不打堆,排查返合人员,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2月29日,记者来到社区采访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宣传

  刘松是区纪委的工作人员,主动担任该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前期,他每天严格检查来往车辆,核实进出人员身份信息,并对他们进行登记,往往一天下来站得双腿酸痛,嗓子

  也因说话太多变得沙哑,但刘松一直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做好自我防范和居家隔离还是很重要,我们的任务就是做好服务,让居民在这段时间生活更安心。”他说。

  姜堤山是区城管局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妻子王娟是区人民医院消化科的护士。2月15日,王娟跟随重庆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入武汉,姜堤山多次主动提出要到社区一线去担任防疫志愿者。“我年轻,身体不错,又是党员,这个时候更应该我上!”最终,领导同意他到东津沱社区担任志愿者。平时,夫妻俩各自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忙碌,到了每天中午12时,妻子王娟在武汉方舱医院换班吃饭的时间,姜堤山就赶紧与她视频通话,相互报个平安。“妻子在一线救援,我担心她的安全,希望她一切都好,但是我们都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姜堤山笑着说。

  社区副主任丁薇薇告诉记者,充实到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很多都是这个居民区的住户,他们熟悉居民情况,无论是宣传告诫还是上门核实排查,他们都非常耐心细致,居民也非常支持他们的工作,整个社区一直秩序井然。

  这些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共同守护家园平安,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