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过年遇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记钓鱼城街道蟠龙社区志愿者张宏伟

2020-03-11 14:35   来源:

  “老师,办证明要先填表哟!”3月9日,记者在钓鱼城街道蟠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看到,一位身材结实的男人,穿着红马甲,拿着“小蜜蜂”,不停地指导居民如何办理健康证明,如何查询14天的行动轨迹、解答关于健康体检咨询的问题,讲解填表注意事项等。因长时间的喊话,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

  原来,这位穿着红马甲的男人是蟠龙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张宏伟,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天也没有休息,在志愿者岗位上已经坚持了30多天。

  近些年,张宏伟一直在广东与朋友一起经营公司。去年10月,他从广东回到家乡合川休假,准备与家人过完年再去广东上班。1月24日,我市突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部返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正值大年三十,但身为党员的张宏伟再也无法安心过节。他在社区党支部微信群里提出做志愿者的请求。最开始,社区的防护物资并不充足,社区顾忌他的安全,只让他待命。但疫情形式愈发严峻,社区的人手严重不足,便安排他在楼院下测温登记、消杀喷药、宣传、治安巡逻等工作。近期,疫情防控取得实效,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按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外出务工人员需到社区办理健康证明。蟠龙社区每天有200余人要来办理,而社区工作人员只有几个,根本忙不过来。张宏伟又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帮助辖区的居民办理健康证明。一天下来,虽十分疲惫,但他却从未停歇。

  前几天,张宏伟所在的公司也复工了,朋友催他去广东上班。但张宏伟看着邻里乡亲焦急的眼神和社区干部忙碌的身影,他当即答复朋友:“家乡现在更需要我,疫情一天不灭,我就要当一天的志愿者。”

  当疫情爆发,人人都宅居在家,像张宏伟这样的志愿者却身在户外,忙于楼院之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