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志愿力量 体现奉献担当

2020-08-26 15:57   来源:

为充实防汛力量,自8月16日启动防汛工作后,南津街街道江亭路社区积极招募防汛志愿者,他们不畏辛苦、坚持深夜值守,不惧脏乱,坚持奋战清淤。

其中,有一位学生志愿者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名志愿者名叫熊燕,今年7月,刚大学毕业的她放弃假期,在看到抗洪抢险志愿者的招募消息后,她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到江亭路社区报名,为抗洪抢险出力,成为抗洪一线的青春力量。

“这名志愿者非常优秀,是西南大学的一名准研究生,学的还是社会工作专业。面对洪水险情,她和我们一样每天坚持值守、清淤、走访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奉献和担当。”江亭路社区书记陆建华提起熊燕,满是夸赞、喜爱。

熊燕之所以对志愿服务如此热情,源于此前江亭路社区传递的爱心。据悉,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的熊燕,本科学习的是工科专业,之所以研究生选择就读社会工作专业,是想让自己也能变成传递爱心的人员。“几年前,我爸爸遭遇意外的时候,社区人员主动到我们家关心慰问,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也因此了解到以‘助人自助’为理念的社会工作专业,希望能通过求学、实践,以更强大的自我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熊燕说,社会工作是以实践为基础的专业,在这个别样暑假中,抗洪一线就成了她的课堂,每一位参与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是她的老师。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