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跃在景区的文明劝导志愿者

2020-06-29 11:40   来源:

活跃在景区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合川日报数字报

6月25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钓鱼城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览。景区内秩序井然,游客漫步其中,欣赏着钓鱼城优美的景色。这一切和谐与美好,离不开景区内文明志愿劝导者的辛勤付出。

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上车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3月6日起,钓鱼城景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如何做好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并有序上下游客巴士?……光靠景区内的几名工作人员是远远不够的。”鱼城景区管理公司旅游服务部部长田维勇说,当时,心里就想着能不能吸引社会力量或身边的同事当文明劝导志愿者。田维勇把想法告诉了身边同事,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景区旅游巴士司机、环卫工人陆续加入到文明劝导志愿者行列中来。


志愿者劝导游客远离悬崖、注意安全




  当天,记者在钓鱼台看到,田维勇一边招呼游客远离悬崖、注意安全,一边提醒大家保持合理距离。另外在景区入口处、旅游巴士换乘处和一些重要景点,都安排了志愿者。志愿者们除了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外,还要配合景区管理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志愿者提醒我戴口罩、注意安全,这让我们游览时很放心。”来自四川的游客张佳芬说。

端午小长假期间,在我区的旅游景点,都活跃着文明劝导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还为游客提供景点介绍、义务指路、信息咨询等服务,获得游客一致好评,成为这个假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