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社工服务 将温暖送给儿童

2020-06-12 15:35   来源:

  6月1日至7日是第四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为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合川区江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营造了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据了解,今年的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以“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为主题。合川区江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围绕这一主题,将视角聚焦到儿童身上,为辖区儿童送上了专业的社工服务。

  在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该中心积极帮助一名家庭困难的残疾儿童联系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该名儿童进行爱心筹款。此外,他们还为辖区7户困境儿童送去文具用品,以谈心、陪伴的方式关注到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为其提供了心理疏导、情绪支持服务,并和他们一起开展儿童趣味活动(如图)。通过这些活动帮助小朋友树立不怕困难,努力向上的信心。

  合川区江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他们不断拓展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领域,不但让辖区儿童收获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儿童社会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大众对儿童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