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草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2020-06-01 15:40   来源:

  5月26日,记者从草街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以建设美丽宜居生活环境为根本目标,利用各种载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打造美丽宜居新草街。

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垃圾分类管理,可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改善人类生存环境……”5月26日上午,一群志愿者在街头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当天是十字路场镇的赶场天,草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一大早就率领街道建设环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环保网格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共计30余人去到街头巷尾、沿街商铺和农贸市场等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他们向广大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具体事例,现场演示正确分类垃圾的方法。

  当天,街道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活动,镇、村两级环保网格员和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据介绍,今年以来,草街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在中心场镇和两个示范村设置垃圾分类固定宣传栏50个、垃圾箱体96个、分类垃圾桶240个。同时,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进一步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共同努力,让草街街道更清洁、更美丽、更宜居。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