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区科协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开展“千会千人进千户”志愿服务

2020-05-26 16:27   来源:

  5月19日,区科协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到燕窝镇高峰村开展了“千会千人进千户”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讲解”的形式,为种植户们传经送宝。

  据了解,高峰村是市级贫困村,近年来,镇党委与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种植业,先后成立了花椒种植合作社、红苕种植合作社,实现产业助推脱贫工作。但由于合作社都是当地村民自行经营管理,所以在种植和管理等方面遇到很多难题。区科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组织区内“土专家”“田秀才”和科技志愿者来到该村,帮助村民解决技术上的问题。

  在现场,区科协邀请合川区高级农艺师李中义,开展了蔬菜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并发放科技宣传资料。随后,农技专家和志愿者们又来到花椒地里,现场对花椒的整形修枝、肥水管理、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如图)。

  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帮扶、科技服务,让贫困村民真正掌握实用技术,提升生产技能,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