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烹饪“暖心餐”

2020-04-29 11:00   来源:合川日报

  4月27日上午9时,来自合川景盛青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与钓鱼城街道大阳村村民志愿者一起为30余名忙于春耕的空巢老人烹饪了一顿丰富的“暖心餐”,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原来,随着最近天气转暖,村内的空巢老人们开始了春耕,该村随处可见正在劳作的老人,山上有80多岁还在砍柴的老爷爷,田里有60多岁带着孙子孙女忙农活的老奶奶……遇到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们连吃饭都没时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民志愿者联系上景盛青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提出为这些老人做饭的想法。双方一拍即合、分工合作,一起购买食材、烧火做饭、清洗切菜、下锅烹饪……一阵忙碌过后,一道道热腾腾、香喷喷的菜肴相继摆上了桌,围坐在周围的老人们见状都绽放出了幸福、满足的笑容。

  当天,志愿者们还将“暖心餐”送到田间地头(如图),忙于春耕来不及吃饭的老人接过午餐都感动不已,连声道谢。据悉,今后志愿者们还将继续为村里的空巢老人提供更多贴心服务。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