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践行“吃得文明”乐享“健康生活”

2020-03-25 10:36   来源:合川日报

志愿者何小燕(左)在居民院坝宣传“吃得文明”用餐习惯

  3月17日,合阳城街道较场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何小燕,手持大喇叭,在石院街3号宣读“吃得文明”倡议书,号召居民拒野味、重营养、用公筷、守礼仪、不浪费,养成用餐好习惯,共享健康好生活。

  3月11日,区文明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吃得文明”主题活动。合阳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组织辖区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吃得文明”宣传活动,希望广大家庭和市民树立“文明重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的理念,自觉做到文明用餐。

  街道层面,依托幸福合阳公众号、LED屏、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全频转发“吃得文明”倡议书,大力营造群众“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的浓厚氛围。村(社区)层面,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发放、张贴“吃得文明”倡议书等形式,加强文明用餐宣传引导,指导餐饮经营户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我们将全面开展以‘吃得文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教育引导辖区居民改变用餐陋习,讲卫生,不扎堆,吃得文明,吃得健康。”合阳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街道还将以开展“吃得文明”活动为契机,引导居民在多方面形成文明风尚,培育时代新人,形成文明新风。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