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起,你守护“大家” 一起,温暖你“小家”

——南津街街道白鹿山社区开展三八节“梦圆小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11 14:30   来源:今日合川网

  南津街街道白鹿山社区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带领物业公司、自治组织、居民小组全力筑牢一线安全防护网,其中党员、热心居民等组成的志愿者群体极大地充实了一线的防疫力量。三八节来临之际,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启“圆梦”行动,让坚守一线的老党员志愿者家属以及近期生日的巾帼志愿者感受“疫”路上的温暖。

志愿者为朱默君送蛋糕

  祝福上门 圆生日梦

  “朱大姐,生日快乐!”3月7日上午10时许,白鹿山社区志愿者手捧生日蛋糕和鲜花,齐声向正在低头查看人员进出情况的居民志愿者朱默君道出生日祝福。

  “太感谢你们了,我都忘记今天是我的生日了,你们还记得,我太幸福了,太感动了……”朱默君开心的念叨着。从大年初一开始,朱默君就志愿帮助社区做好廉租房A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摸排宣传、严格查看进出车辆和人员、帮助隔离户送生活物资,一直坚守到现在仍在开展疫情防控末端查验。“你今天满55岁了,想许个什么生日愿望?”在记者的询问下,朱默君说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就是她最大的生日愿望。

  礼物上门 圆节日梦

  “杨阿姨,这是陈叔叔专门委托我们买来送给你的。他不能陪你过节,但是希望你这个节日依然快快乐乐的。”7日上午11时,白鹿山社区志愿者辗转来到上南路20号院,为党员志愿者陈佰林的妻子送上一束鲜花。

  据了解,陈佰林今年64岁了,是一位老党员,疫情防控伊始,他便主动“请战”。“陈叔叔负责铁篱笆院和上南路湾湾大楼,这两个地方住户385户,自建房多、出租房多、流动人口多,宣传、摸排、管控的压力都很大,但是他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把这两个院的防控工作做得非常扎实。”白鹿山社区主任周黎黎告诉记者,得知他因为守楼护院不能像往年一样陪老伴儿过节,社区便为杨阿姨准备了一份简单的鲜花礼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白鹿山社区通过开展三八节“梦圆小家”志愿服务活动,为战疫一线人员提供了种种暖心支持,只待疫情过去,再聚小家团圆。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