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志愿红”上的一抹“国网绿”

2020-03-10 10:29   来源:

“您好,先来测个体温。”“您好,非本小区居民请出示您的健康证明。”“出门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屋内多通风,有什么问题直接跟我们联系。”3月4日,在合川瑞山路社区内,合川供电公司“渝电爱心帮”志愿者服务队员正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值守小区出入通道,做好居民测温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这是志愿者在社区抗击疫情日常工作中的一幕。

据了解,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成立了“渝电爱心帮”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实施“外方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主动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国网绿”点缀“志愿红”,携手迎接战“疫”胜利之日的到来。

当天,“渝电爱心帮”合川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波带领其他10名志愿者一起,为合阳街道瑞山路社区送去口罩、消毒液、酒精、食品等防疫“礼包”,方便工作人员随时取用。“老旧小区的管理最为薄弱,让我去为居民们巡逻!”瑞山路社区都是年份已久的老旧小区,人口居住密集、流动性较大和外出务工人员众多等因素造成风险隐患突出。疫情当前,作为重庆市劳动模范的志愿者刘洪洲不由分说揽下了最累的活。“你们巡这块就行了,那一片都交给我!”得益于长期进行线路巡视工作的经验,他的加入,大大地分担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当晚,刘洪洲从20时到22时一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对居民楼进行巡视和检查,引导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员”。

“一线哪里缺人,就请让我们去帮忙,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我们都有责任……”志愿者服务队中既有党龄20多年的老党员,也有才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大学生。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居民楼道、公用健身器材、垃圾站,志愿者们身背几十斤重的消毒液,对公共区域进行逐一消毒;在菜市场、超市,志愿者们走街串户,讲解和宣传防疫常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这场全民皆兵的战“疫”中,合川供电公司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团紧跟,人人争当抗疫先锋,以实际行动彰显志愿者精神,持续投入到基层街道、社区保障电力供应、疫情排查整治、便民活动服务中。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和人民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退缩。”90后志愿者龙杰说,“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会在今后继续参加,一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很快就会迎来胜利!”

此前,志愿服务队还去到封闭值班员工家中,为他们的子女送文具、牛奶、书籍等学习用品,并为有需求的基层班组、供电所及时送上紧缺的防疫物资。(彭虹茗、骆地生)


编辑:余启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