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南街幼儿园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关爱援鄂“最美逆行者”家庭

2020-03-02 15:47   来源:


大南街幼儿园慰问韩齐珊家庭

韩安强家人与志愿者为韩安强送生日祝福

使命召唤、义无反顾、驰援湖北。2月27日,远在湖北省孝感市抗击疫情的韩安强医生迎来了他35岁生日。没有鲜花、没有蛋糕、没有家人的陪伴,在封闭的工作环境中,他承受着极大的感染风险,抗击病毒、救死扶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并不孤单,收到了一份来自900公里外家乡的祝福。

这是一条来自合川区大南街幼儿园的祝福视频,视频中,幼儿园师生为他送上了浓浓的生日祝福。孩子们为他送上了鲜花、千纸鹤,向他学习;老师们表示,他抗击疫情,拯救生命,向他致敬;韩安强的妻子对他说:“家中一切有我,不要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韩安强,重庆市大足区人,重庆市铜梁区人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现家居合川,孩子在大南街幼儿园就读。2月11日,一声召唤,他义无反顾奔赴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急诊ICU增援,与疫魔短兵相接,奋战至今。

他是广大医护工作者中的一员,是最美的“逆行”英雄,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躯;他是拯救生命的天使,也是生活中的人夫人父。

“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2月27日,大南街幼儿园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来到韩安强家中开展慰问,为他的家人送上生活物品、孩子的玩具和绘本。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录制好的祝福视频作为特殊的生日礼物送给韩安强医生,请他在前线安心战“疫”,等他平安归来。

志愿者为韩安强孩子送上玩具

志愿者与韩安强妻子交谈

据了解,在抗疫期间,大南街幼儿园党员志愿者小分队通过对园内一线医护人员家庭的走访慰问、减免学费等方式,构筑一个坚固可靠的“大后方”,激励在一线战斗的医护家长们全力以赴、冲锋陷阵。在前方和后方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春暖花开之日,就是他们平安归来之时。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