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饮长江水 渝鄂一家亲”合川运送4万毫升血液支援湖北宜昌

2020-02-23 13:21   来源:

“同饮长江水,渝鄂一家亲,今共战疫情,热血寄丹心。”2月20日上午,记者在重庆合川中心血站看到,血站工作人员正将一个个印有这首小诗和“湖北加油”字样的箱子搬上面包车。原来,这些箱子里装的是由合川中心血站采集的200U红细胞悬液,共计4万毫升血液,这些血液即将送往湖北宜昌供当地医院使用。


重庆合川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湖北各采供血机构于2019年12月底停止血液采集,各大医院的外科、孕产妇及血液病人的医疗用血无法得到保证,形势非常严峻。重庆是宜昌的对口支援城市,市卫生健康委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决定统一组织一批血液调配支援湖北宜昌,合川中心血站也承担了支援任务。”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医院职工献血


在接到支援任务后,合川区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采取不同方式给予大力支持。有许许多多的合川市民在天气寒冷、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主动联系合川中心血站献血。



 


                                                              4万毫升爱心血液即将送到湖北宜昌


据了解,本批次血液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市卫生健康委统一组织调配支援湖北的第一批次血液。重庆市还将会根据疫情的发展陆续给予湖北省血液支持,合川中心血站也做好了血液采集、制备、检测等方面的人员、技术和物资准备,随时准备着完成支援任务。



编辑:余启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