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庆合川:蓝天救援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专业的消毒服务

2020-02-19 14:13   来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有一群穿着蓝色制服的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我区大街小巷消毒,不少市民亲切地称呼他们为“蓝朋友”。2月16日,记者了解到,这群“蓝朋友”来自重庆市合川区蓝天救援队,该队是一支公益、专业的民间紧急救援队伍,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给市民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合川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老旧小区消毒

2月16日中午,受合川区区卫生健康委的委托,合川蓝天救援队6个队员来到南津街农贸市场开展消杀工作。将稀释好的消毒液装箱之后,便背着喷雾机,沿着农贸市场内的过道,逐一喷洒消毒液。喷雾机药箱能容纳15公斤消毒液,加上汽油和机器的重量,他们要负重20多公斤,每喷洒一轮就得添加消毒液。队员们趁着添加消毒液的间隙坐在地上简单休息一会儿后,又投入工作中。几轮喷洒下来,汗水早已将衣服浸湿。

合川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老旧小区消毒

重庆合川蓝天救援队队长杨志剑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高度关注,同时号召队员们行动起来。他们联系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合川区红十字会、合川团区委等相关部门,主动请缨,共同抗击疫情。为了高效做好消杀工作,他们自筹资金采购了2台喷雾机,大大地缩短了消杀时间,提高了消杀效率。

合川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老旧小区消毒

“这些队员虽是志愿者,但都受过专业的训练,做起事来驾轻就熟,为我们省了不少心。”合川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提起这支队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从2月4日起,合川蓝天救援队就开始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物资捐赠方面,该队联系蒙牛乳业对合川区人民医院和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物资捐赠。协助合川区红十字会到江津区双福镇运输防疫消毒水回合川。协助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前往多个镇街、农贸市场、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实施全面消杀工作,工作强度非常大。防疫期间,口罩十分稀缺,队员们每天工作的口罩都由自己购买,从未要求为他们配发口罩。

虽然连日来的高速运转让队员们疲惫不堪,脱下防护服后,他们擦了擦汗水,又继续奔走在下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一个个蓝天救援队员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抗疫的决心。


编辑:余启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