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庆合川: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800余“跑腿”志愿者送居民送温暖

2020-02-19 14:09   来源:

 

合川区钱塘镇疫情防控“跑腿”服务队在为居民准备物资

    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重庆市合川区所有村(社区)、住宅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封闭过后,如何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活所需? 

  一支名为重庆市合川区钱塘镇疫情防控“跑腿”服务队的队伍也由此诞生。 

  80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建成27支疫情防控“跑腿”服务队,覆盖该镇所辖27个村(社区),他们通过免费提供“跑腿”服务,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 

  2月17日,记者来到合川区钱塘场镇的大街小巷,走进村庄的田间地头……看见“跑腿”服务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出了便民服务的温度。 

  不出村口 物资送到家门口 

  “周老师,你要的东西我们给你送起来了,快出来拿一下。”“哎呀,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村口封了路,出门买东西不方便,还好有你们帮忙。”当天,在钱塘镇西游村五社,“跑腿”志愿者熊天平将为周福代购到了其需要的蔬菜和水果,并为他免费配送至家门口。 

  “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群众购买生活物资成了难题,我们通过成立疫情防控‘跑腿’服务队,用免费跑腿的形式,为村民解决难题。”钱塘镇相关负责人说,“志愿者会通过入户登记,或者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将群众所需生活物资汇总,从而统一购买,分别配送。” 

  当天,在西游村六社,“跑腿”志愿者胡渊和王纪宏也将村民需要的生活物资到了家门口,贴心的服务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熊天平、胡渊和王纪宏均是西游村人,熊天平和胡渊是退役军人,王纪宏是重庆市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疫情当前,三人主动申请加入“跑腿”服务队,他们每天大约要步行4个小时,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 

  多跑几趟 居民就少出来逛 

  “土鲫鱼要装5斤,张勇均登了记的”“鸡蛋、番茄、青菜这些装好没有,姓唐那个妹儿买的东西有点多,不要装掉了”……2月17日上午11点过,在钱塘镇园凼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跑腿”志愿者杨万超、唐艺萍和杨昊正在清点要为居民配送的生活物资,确保配送不出差错。 

  清点完毕后,他们干劲儿十足,奔赴园凼社区所辖的交通街、园凼街、跃进街等地,把各类生活物资配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跑腿是一项没有捷径的体力活,我们每天大概要跑五、六十趟,但多跑几趟把物资给居民配送齐全,他们就会少出来逛,减少人员集聚,就减少了感染的风险,所以再累都是值得的。”杨万超说。 

  记者了解到,杨万超是我区零部件厂一名员工,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到社区报到,自愿担当志愿者;唐艺萍是钱塘镇一家早餐店老板,由于响应号召不能开店,闲来之际她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杨昊是园凼社区居民,成为志愿者后,他兢兢业业,每天第一个到社区,最后一个回社区,为社区居民服务。 

  其实,以上所述的几名志愿者,只是钱塘镇疫情防控“跑腿”服务队的一个人缩影。据钱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800多人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中,有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普通党员、退役军人、在校大学生、群众等,他们奔跑着、奉献着、担当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任洋) 


编辑:余启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