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抗疫一线,双槐志愿者们有力量

2020-02-12 12:09   来源:

抗疫同心,为爱逆行。近日,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双槐镇涌现了一批一线志愿者,他们由群众党员、退役军人、大学生、成功人士等自发组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有序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双槐镇迅速构建起一条条保障防线,为保障双槐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添力量!

随着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双槐志愿者们个个身着红马甲,一方面,进村入户排查登记,发放防控宣传单,劝退不顾他人生命危险执意外出的居民,另一方面,积极轮守86处卡点,从早6点到晚9点夙兴夜寐、起早贪黑,在路口村口家门口拉起一道防控“安全线”。


为增强疫情宣传时效,保障村(居)民日常生活,双槐志愿者们还组成了“轻骑队”,一摩一人,一人一方。他们一人双用,一方面身挂小喇叭,穿梭于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一路播报,另一方面为村(居)采买日用品、采摘蔬菜,免费服务送货上门。在一次次广播传音和物资运送中,志愿者们组成人力防护线与时间赛跑,筑起一道防控“安全墙”。

 


情满双槐,大爱无疆。双槐志愿者们还自发组成“爱心团”,为一线工作人员送蛋糕,送物资。据统计,目前“爱心团”共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4000个,爱心蛋糕300份,移动音响5台,卫生纸100箱。小爱心凝聚大力量,双槐志愿者们用“你手牵我手”的方式,抗疫同心,共建爱与希望“安心门”。


编辑:余启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