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南社区开展“洁净迎新春环保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16 14:19   来源: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唐海)1月13日下午,南津街街道中南社区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在德润世家小区开展以“洁净迎新春环保在行动”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个人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的,将对个人处以200元一下罚款;单位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的,将对单位处以1000元一下罚款……”

活动中,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作了《重庆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政策解读,并宣讲了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发放了市民绿色生活宣传手册,倡导社区居民共同营造绿色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牛奶盒是否需要洗干净才仍?小狗粪便属于哪类垃圾?”在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中,工作人员一边提问,一边指导社区居民将印有垃圾名称的模块扔进分类垃圾箱中,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正确开展垃圾分类,树立良好的文明习惯。随后,工作人员还和社区居民们一道拿起扫帚、铲子等工具对小区进行了卫生大扫除。

编辑:余启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