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合阳城街道开展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

2020-01-15 09:57   来源: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廖梦竹)“水墨丹青绘针爱,情系山区暖童心。”近日,合阳城街道开展了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通过编织帽子、围巾等爱心针织品,向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真挚的关怀和冬日的温暖。

“儿童用的围巾多少针合适?”“我这个起了头,你看行不行?”活动中,来自合阳城街道辖区内各个社区的志愿者代表们依次进行了编织物品的领取。领取完后,大家就开始进行花样、大小、款式的讨论,一些有经验的阿姨们现场就动起手编织了起来。“这样耳朵交插的款式比较适合年龄小的儿童,显得十分可爱。”一位阿姨将自己设想的款式与大家进行讨论,她的意见也得到了不少志愿者们的赞同,现场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

据了解,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是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关心关爱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的暖心工程,也是重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响亮品牌。合阳城街道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通过开展“爱心募捐”等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动员爱心企业、单位等捐赠善款购买毛线及其相关物品,积极招募了纺织志愿者,组织开幕冬日针爱纺织活动,为贫困家庭的学生、留守儿童纺织共计320余件帽子、围巾等爱心针织品。

同时,记者了解到,还将开展点赞最美编织志愿活动,寻找编织技法优异、编织捐赠数量较多、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有感人事迹的编织志愿者,将推荐参加2019年重庆市第七届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最美编织志愿者评选活动。


编辑:余启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