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针爱”志愿行动走进燕窝小学

2020-01-09 11:09   来源:

1月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带领区委宣传部、区教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去到燕窝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为该校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送去了慰问和温暖。  卢波首先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他说,开展“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编织爱心织物,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广大孩子们的关心,体现了大家对基层教育的重视。



  据了解,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至今已开展了七届,成为关爱留守儿童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来,区委宣传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爱心募捐,广泛招募编织志愿者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编织爱心织物温暖过冬,共发动30个镇街、4个全国文明单位、69个市级和区级文明单位招募编织志愿者近万名,完成帽子、手套、围巾、背心、毛衣等2.2万余件爱心物品的编织。这些爱心编织物品还先后捐赠给秀山县隘口镇和开州区大进镇、铁桥镇3300名留守儿童以及770名孤寡老人。此次活动共向燕窝镇中心小学捐赠围巾、帽子等御寒物品共计600余件,并向该校捐赠了校舍改造资金。  据介绍,随着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成立,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全区将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大力开展理论学习、政策宣讲、文化文体活动、移风易俗、关爱帮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余启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