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成立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同日成立

2019-12-31 14:50   来源:今日合川网

区级专业志愿服务支队授旗现场

  昨日下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李应兰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参加会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平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指挥部”,主要负责文明实践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该中心下设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镇街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及其下设的区级专业志愿服务支队、镇街志愿服务分队、村(社区)志愿服务小队,整合现有各类公共服务资源,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马岱良为我区获评“2019年重庆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个人和单位颁奖。马岱良与李应兰共同为“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李应兰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授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14支区级专业志愿服务支队授旗。

  徐万忠宣读《关于成立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作动员部署。

  马岱良对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着眼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作出的重大部署。合川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试点区,宣传思想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基础扎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是充分认可并满意的。马岱良指出,合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坚持党委主导,在整合资源中筑牢思想文化阵地;坚持志愿者主体,在精准服务中打通“最后一公里”;坚持群众主动,在群众参与中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情感认同,力争早日打造出“合川经验”“重庆样板”,为推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李应兰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寄托着中央和市委对合川的期望和信任,全区上下要在把准定位中深化认识,深刻理解上级嘱托,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全面理解建设意义,精心谋划推进。要在实践探索中守正创新,坚持政治引领,做精志愿服务,服务群众需求,使基层宣传文化工作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大更真切的获得感和影响力。要坚持在统筹联动中全面发展,打破条块界限,盘活各类资源,打造综合平台,确保实现更富活力、更具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在压实责任中共建共享,落实“一把手”主抓,坚持一体化推进,坚持一把尺衡量,努力在先行先试中答好“合川答卷”、闯出“合川经验”,为在推进主城区都市圈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华、谢东、秦辉富、何涛、王强等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通报了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宣传统战委员;部分重庆在合直属机构、金融单位及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后,马岱良去到南津街街道白鹿山社区科普文化广场和便民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并就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卢波一同调研。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