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年律师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19-12-11 15:03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为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能深切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12月6日,来自全区各个律师事务所的20名区律工委青年律师志愿者走进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法,保护你我;爱,温暖彼此”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暨爱心捐赠活动。

当天,全校159名学生有序排队来到学校大会议室,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前来看望和慰问他们的律师叔叔和阿姨。结合学校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和接受情况,区律工委成员、区特殊教育学校法律顾问苏莉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案例解析等方式教导孩子们如何防拐骗、防欺凌。在手语老师的翻译下,眼神清澈、笑容纯真的孩子们虽然身体上有残障,但个个都努力听课,学得十分认真,不仅会正确地回答律师的相关提问,还时常报以掌声表示感谢。讲座结束后,青年律师还向全体学生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毛巾、雨伞等礼品。

据悉,区律工委于今年设立了“公益项目基金”,由各个律师成员自发筹资,专门帮助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贫困大学生和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下一步,区律工委志愿者还将走访社区矫正人员,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并捐赠爱心物资。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