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郎镇开展志愿服务优化生活环境

2019-12-03 10:59   来源:今日合川网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杨长泉摄影报道)“公路沿线、农村院坝都非常整洁干净,乱丢乱仍现象少了,群众爱护环境卫生蔚然成风,这两年的改变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11月29日,在二郎镇经商两年多的四川省广安人张宜萍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带来的变化感受颇深。

  据介绍,二郎镇与潼南区宝龙镇,四川省蓬溪县群利镇、武胜县胜利镇山水相连,被称为一脚踏“两区两县”和边界重镇。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良好的社会风气、优良的经商环境吸引了大量如张宜萍一样的外地人来此经商创业。

  创建工作中,二郎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院坝会、推进会、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新增公益广告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针对大街小巷和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场镇秩序规范、文明经商劝导、垃圾分类宣传、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整治。另外,由镇政府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牵头,组建起一支120多人的志愿者工作队,每周定期开展1至2次,包括捡拾垃圾、清洗水池塘沟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二郎镇共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资料2万余份,处理占道经营行为100余起,处罚机动车辆乱停乱放300余次,清运处理卫生死角500余处,生活垃圾400余吨,清淤河溪(沟)20余公里,极大地改善了二郎镇营商和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打造宜居美丽二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