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区金融服务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纪实

2019-11-27 11:57   来源:今日合川网
image.png
银行工作人员宣讲新版“合川文明12条”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余文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区金融服务中心指导全区各金融机构,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充分运用各项资源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的意义、重要部署、工作举措、创建成效和先进典型,凝聚起全区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优化区域金融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贡献了力量。

完善机制 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水平  

“十分感谢这个妹儿,不是她的话我都不知道啷个办。”11月25日,在位于南津街街道的建行合川支行,一位老婆婆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原来,这位老婆婆来银行给亲戚汇钱,但收款人卡号和姓名始终不相符合。老人家坚持自己没有记错,面对这样的情况,工作人员耐心给老婆婆解释,并帮助她给亲戚打电话,问清楚了账号和姓名,终于给老婆婆办好了汇款业务。

  “银行营业网点是展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也是服务民生的重要基层单位,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至关重要。”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就是检验和提升银行窗口服务水平的过程。为此,区金融服务中心将创建工作纳入全区金融机构日常工作安排中。  

具体工作中,督促各银行加大对服务工作的考核、监督力度,规范网点员工文明服务行为,让群众感受到金融系统文明新风。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各营业网点在墙上展示投诉举报制度和电话,银行大厅设置意见箱和意见簿,便于群众反馈意见。对城区所有银行网点进行拉网式实地排查,就金融消费者投诉举报机制执行情况、无障碍设施设置和使用情况、大厅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全面提升各金融机构网点服务形象和水平。

凝心聚力 形成崇德向善文明风尚

  “老人家,钱要存在银行里,不要拿到不正规的地方去哟!”11月18日,区金融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在久长路步行街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宣传讲解,揭示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市民耐心倾听,现场氛围文明而和谐。  

11月22日一大早,区体育馆广场外人山人海,现场热闹非凡。伴随着一阵悠扬的歌声,一支支队伍陆续登场,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原来,这是合川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主办的广场舞大赛。台上,演员们展现最美的舞姿;台下,市民们秩序井然,比赛完后,现场几乎没有留下垃圾,整个活动十分文明。

  “创建工作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行动,要引导市民全部加入到创建大军里来,宣传活动不可或缺。”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活动是一个凝心聚力、汇聚人心的好办法。  

为此,区金融服务中心引导全区各金融机构利用营业网点大厅框体广告、LED显示屏、展板展架、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意识、未成年人保护、新版“合川文明12条”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和普及。同时,广泛开展修身行动,引导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合唱比赛、气排球比赛、彩跑活动、广场舞大赛、书画展示等。在全区金融系统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下,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合川正逐渐呈现眼前。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