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志愿风采|团区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

2019-11-18 14:57   来源: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重庆合川站)于11月10日圆满落下帷幕。为配合组委会开展好相关工作,合川区团区委积极联系动员在合高校择优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10余名参与赛事服务工作,并会同大赛组委会提前召开岗前工作培训,细化分组,明确职责,从大赛的前期彩排、现场开展到后期收尾,在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赛场各处都能看到“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和青春汗水为大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志愿者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的122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大赛媒体组的志愿服务工作,在11月7日—11月10日5天时间里,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服务协助央视工作人员搬运和搭建音响、摄影、转播等设施设备,搭建工作帐篷等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协助和保障中央电视台的直播设备正常运转。

在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的每位志愿者都很好的履行自身职责,秉承了“团结、有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每位同学的志愿服务活动不在于付出,更多的是收获,都是自己的珍贵的旅程。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11月6日—11月10日,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54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颁奖组,器材组,检录组,编排组,终点组,宣告组,直播嘉宾组的相应岗位上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主要负责协助大赛组委会和裁判组检录和引导运动员到达比赛位置、协助运动员上下船安全、采集核对运动员身份信息、宣告运动队排名等赛事服务工作,为竞赛的顺利进行贡献着不可或缺的力量。

每天早上,涉外商贸学院的志愿者们踏着晨曦,早早来到龙舟赛的现场。天气虽然微凉,然而志愿者们热情似火,专注热忱地提供着服务,在每一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11月7日至11月10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共有23名志愿者分组参加了本次大赛媒体组和开幕式组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主要负责协助央视媒体管理员完成大赛成绩的递送、现场采访、录音录像,协助大赛主持人进行仪式彩排,协助组委会搬运物资、清点选手名单、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志愿者们每天都早早的投入在忙碌中,他们跑上跑下,在主席台和颁奖区不停地来回穿梭着,在陡峭的石梯间奔波,在寒风凛冽中为现场秩序服务,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配合着龙舟赛的准备工作

本次大赛,团区委面向三所高校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10余名,累计服务时长约1200小时,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赛场上留下青春足迹。

一直以来团区委都密切关心关注志愿者工作情况,为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每位志愿者提前准备好车辆、餐饮、雨衣等后勤保障,并派专人现场落实志愿者各项保障工作,为志愿者们搭建可靠的社会实践平台。


编辑:余启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