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龙镇团委
组织志愿者帮助缺组织志愿者帮助缺劳户插秧劳户插秧

2019-05-09 09:25   来源:合川日报


5月5日,是“五一”长假第一天上班,香龙镇团委组织机关及村、社区4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黄桷村3社礅子河坝,帮助70多岁的缺劳户孟英林插秧。


志愿者们一来到田边,就脱掉鞋袜,捲起裤脚、扎起袖子,下田扯秧、捆秧。别看捆秧是个粗活,但要捆好确不容易,在黄桷村支部书记夏金平耐心指导下,志愿者先把扯下的秧苗的泥沙洗净,左手握紧秧苗,右手拿一根稻草缠在秧苗中间,左拇指压住稻草末端,右手一拉,一个秧苗把子就捆好了,经过反复示范,志愿者们把秧苗捆得巴巴实实。

志愿者们干得满头大汗,浑身是泥,有的脚被杂草挂破、有的手指被泥块擦伤、有的皮肤被水泡起了红斑,但大家都不在乎,既体会了劳动的艰辛,又磨炼了意志,真实地感受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涵义。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终于把孟英林的一块水田插上了嫩绿的秧苗,为孟英林一家解燃眉之急。志愿者帮助缺劳户插秧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