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向春天报到”我区启动“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2019-03-11 10:43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走进基层走进群众,3月1日,“向春天报到”-2019年合川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活动在久长路步行街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创建服务中心、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主办,由区司法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区科协、钓鱼城研究院、合阳城街道、南津街街道、钓鱼城街道承办。活动现场摆放着两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近年来在区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站进行成果展示,展现了志愿服务的风采。活动当天还汇集了全区各行业系统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他们分别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创业就业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应急救护培训、科普宣传服务、免费送书画、免费理发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活动。这场活动,吹响了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角,也拉开了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序幕。


  为激励和鼓舞广大居民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我区各部门单位纷纷结合实际积极多形式开展“向春天报到”-“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当天下午2:00,区妇联、南津街街道紫荆园社区、合川区南滨路小学联合在东津沱滨江公园开展以“向春天报到——文明在行动,合川更洁净”为主题的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南滨路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激情昂扬的打起了快板“文明创建靠大家”,还表演了传统乐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的风采,现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鼓掌叫好!而后,南滨路小学的45名优秀的“环保小卫士”和20名社区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环保宣讲中,倡议要创建洁净、文明、规范、美丽的绿色公园,还向群众做了关于东津沱滨江公园满意度的情况调查。志愿者们动手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活动结束后,地面没有白色垃圾,草木一片生机勃勃,公园变得整洁美丽。群众纷纷为小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环保小卫士”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当天下午2:30,合阳城街道团工委携手团区委开展了以“学雷锋亲情关爱”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开展了两场爱心公益活动。一是组织了50名爱心志愿者,他们中有在校大学生,有医疗卫生工作者。他们带着慰问品去到了位于红岗山社区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困难群众的家中,给小朋友们辅导课业,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为他们做简单的健康咨询和检查;二是阳光爱心志愿协会来到康乐养老公寓,为在住的140余名老人带去了精彩的演出,演出后他们有的为老人整理房间,有的为老年人打扫卫生,有的陪老年人聊天谈心,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光荣和自豪,也体会到了服务社会的快乐,希望以自己的行动来感染更多的人来加入到志愿队伍中,加入到这项充满着爱心、热情和温暖的公益事业中来。


  当天下午3:00,南津街街道“蒲公英”志愿者来到赵家渡公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雷锋致敬、“向春天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手持环保袋、垃圾夹捡拾路面垃圾、义务清扫赵家渡公园及周边区域卫生;一队紧握文明劝导手举牌,向过往市民进行环保宣传,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充分发扬了“蒲公英”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此次文明劝导、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市民保护城区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志愿者们也深刻的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当天下午3:00,区文化旅游委、钓鱼城研究院、钓鱼城街道联合在钓鱼城景区举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景区内设置了5个景区景点志愿服务岗,每个志愿服务岗都安排了导游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并制作“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旅游我最美”等为内容的文明劝导手举牌,组织3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在景区内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旅游新理念、新风尚,提升文明旅游形象。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