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心做好志愿服务 倾力传播文明之花

2019-03-11 10:28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近日,南津街街道多个村、社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倾力在南城传播文明之花。

紫荆园社区



志愿者快板讲文明



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

3月1日下午,南津街街道紫荆园社区携手区妇联、南滨路小学的志愿者,在东津沱滨江公园开展了“向春天报到——文明在行动·合川更洁净”主题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环保小卫士”通过快板、唱歌等文艺表演,大力宣传环保新理念,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市民,现场吸引了300余人共同参与。

“大手牵小手”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环保倡议书,并现场进行文明劝导活动,弘扬文明新风。


望江楼社区



 志愿者为居民理发

3月5日上午,南津街街道望江楼社区携手陈浩精剪理发店,在婆婆湾231号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清洁工、失独家庭、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免费理发。


江亭路社区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3月4日下午,南津街街道江亭路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华美达广场及江岸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学雷锋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向市民宣读《禁渔倡议书》,发放《保护母亲河倡议书》,沿途捡拾废弃垃圾,以实际行动争当“河小青”环保志愿者,传播绿色生态理念。


东津沱社区


志愿者清扫公园道路

3月1日下午,南津街街道东津沱社区携手社区共建单位合川污水处理厂、江科物业的志愿者们到五道溪公园,联合开展“共驻共建抓环保·创建文明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公园道路两旁、绿化带等进行集中清理。


米坊村



村民排队检测视力

3月5日上午,南津街街道米坊村联合阳光眼科医院志愿者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眼科义诊活动进村·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义诊活动,让100余名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进行了视力测试和白内障筛查。


中南社区



老人们排队等候体检

近日,南津街街道中南社区联合南津街卫生院,组织10余名志愿者在江城丽景小区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共有50余位居民参加。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检查了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项目,并对其健康状况提出了专业评估和防治建议。


白鹿山社区


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按摩


抗战老兵现场讲过去的故事

3月4日下午,南津街街道白鹿山社区与白鹿小学的志愿者一起到宝润阳光康养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整理内务、按摩、话家常,用实际行动关爱康养中心的老人们。

白鹿小学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太极拳》《红红的中国结》等节目。抗战老兵王奶奶看到节目后感触颇多,现场和孩子们分享了抗战故事。


南园社区


3月5日上午,南津街街道南园社区联合辖区爱心人士、共建单位到南津街街道敬老院开展关爱慰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帮老人按摩、话家常、掏耳朵、整理房间、表演才艺等方式,传递关爱之情,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