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合川区慰问道德典型,树立良好新风尚

2019-02-19 10:52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为在全区弘扬尊崇礼遇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春节期间,我区大力开展了慰问道德典型活动,各镇街各部门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级各类道德典型200余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共计发放节日慰问资金和生活物资10万余元。

一是走访慰问。春节期间,我区采取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有关部门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与委托各镇街走访慰问“三结合”的方式走访慰问200余名道德模范,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合川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及合川区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分别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袁中华、李杭承和陈大富等,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向市文明办委托走访的12名道德模范送上了各1000元慰问金及慰问信。通过走访慰问,做好了道德模范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完善了全区道德模范基本信息库,动态关注道德模范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状况生活情况。

二是宣传学习。春节期间,累计邀请了126名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参与了“合川百姓春晚暨最美合川人”颁奖典礼、“百姓春晚”“少儿春晚”等综合性文艺演出和“我们的节日•春节”等系列迎新春活动。各镇街还大力开展了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主题展览,累计展览40场次。通过展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动人物、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事迹,在全区大力倡导尊崇、关爱、争当道德典型的良好风尚。同时,还利用户外公益广告、LED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视、出租车电子显示屏幕、专题宣传栏等媒介宣传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1100余条次。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